【让我为你写一首歌】当你

捡糖专业户:

BGM:《当你》


不是很短/不知道甜不甜/双向暗恋/一发完结


别名(猫的报恩)  (告白大作战)


一辈子学不会意识流写法,剧情流凑合看吧。


很高兴和老师们一起玩~


 蔡徐坤:别撸猫了,来撸我吧。


=====================


00




『当你的眼睛眯着笑,当你喝可乐当你吵』


『我想对你好,你从来不知道,想你想你,也能成为嗜好』


『我想对你说,却害怕都说错,好喜欢你,知不知道』




01




蔡徐坤是拥有兽态的稀有人类,猫科。


一只把蓝色星河揉碎了化作瞳孔的小白猫。


由于蔡徐坤发育迟缓,十岁了还没有彻底掌握人类与兽化形态的自由转换,家里长辈心一横直接把小猫扔出家门让其历练。小坤猫可怜无助又饿的眼花缭乱,晕倒在公园里。更让人绝望的是,老天下了场大雨把他浇成个落汤猫,一点都帅不起来。


救星是这时候出现的,一个长相精致的小男生。蔡徐坤饿的只能挣开一条缝的眼睛看见这个小哥哥拧着好看的眉眼,不嫌弃猫咪浑身脏污,动作利索地一手把他抱到怀里,另一只手撑开校服衣袖挡雨。


哒哒哒的,在雨中奔跑。


从那以后,蔡徐坤最喜欢雨天。


和他温暖的怀抱。


 


02


家族族规有条被常年置顶,方正字体加粗刻着:濒死情况下受了人类恩惠,必须满足他一个心愿。


为了报答“一饭之恩”,蔡徐坤做了攻略,成年后便奔赴一线履行族规。


小哥哥名字挺好听的,叫朱正廷。


凭借自身的聪明才智,蔡徐坤如愿以偿和朱正廷做了大学校友,接着以舞会友蹭到了好友位,成功打入朱正廷生活圈。旁敲侧击明里暗里打听,终于从好弟弟黄明昊处得知一点与朱正廷心愿搭边的事情,似乎与感情有关。


朱正廷此人,有点百变。长得仙气十足却偶尔傻白甜,傻的真诚,既白又甜,特别是笑的时候。他的笑容是月色勾勒,微弯的双眸如遥遥相望的两颗星球,目光所及,星光如影随形。


这样的人,竟然搞什么暗恋?!


“我觉得朱正廷只能和课题谈恋爱,论文也行。”黄明昊咬一口烤串,满足地继续吐槽他哥,“坤哥你都不知道,他谈恋爱的契机竟然是觉得人家女孩子认真又可爱,一颗心捧上来随便扔地上不好会遭报应……讲道理,每颗心都接怕是下半辈子什么都不干尽忙着伸手了。”


黄明昊说完还得意地摇头晃脑,末了一顿:“不对,他压根不是谈恋爱,是单方面看人家谈恋爱,太残忍了这个人!心疼上当受骗的小姐姐。”


蔡徐坤投了反对票,“正廷不会骗人。”


“他是不会骗人,所以三年前幡然醒悟知道拒绝了!哇!直面分手修罗场的我很可怜的,人家小姐姐受不了同校异地恋另觅良人,哭的天都塌了。”


蔡徐坤不解,说那么好听,“……这不就是出轨?”


“坤哥你应该听过学校里正廷哥的外号吧?”


“人间仙子。”


“对。所以我说朱正廷不适合和人谈恋爱,仙凡恋没好下场。你见过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男朋友吗?优秀的女孩子都是稀有物种,要捧起来哄的。一天天的叫吃个饭说什么,‘哦你等我一下,我先给猫咪洗个澡’,同校恋人搞得比异国恋还惨。时至今日我还记得前嫂子说的话,说朱正廷看一杯可乐都比看她深情。”


蔡徐坤作为被朱正廷洗澡的那只猫,心虚地放下了手里的饮料,“……现在的女生还会解读眼神这么厉害的吗?”


“啧啧,这算什么?!你去看学校论坛版聊,有一个著名的帖子叫‘人间仙子和他的九十九个CP’,全是学生会的哥们,眼神对视即上床,搂搂抱抱就锁了。丧心病狂啊!我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可爱都能上榜。还别说,你和正廷哥的CP挺火,校庆合作的双人舞被奉为震坛之宝,乾坤正道需要了解一下吗?”


“……”猫科人类蔡徐坤,第一次知道纯种人类的世界还有这么多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东西。


黄明昊把桌上的吃食全扫进肚子里,吃饱喝足伸了个懒腰。见昏暗灯光下蔡徐坤神色凝重的脸,挑了挑眉神秘兮兮地挡着嘴凑过去说道,“他有真喜欢的人,还是暗恋。”


蔡徐坤猫毛倒竖:“谁?!”


“我上哪儿知道去啊?”黄明昊摊手,“就有一回我和丞丞还有正廷哥三个人一块吃饭,他突然说心里难受把我们吓得不轻,丞丞问他怎么了,他说他要毕业了,喜欢的人还是块木头。”


“可是正廷他……”


“然后他就考研成功了。”黄明昊满脸钦佩,“药学,我怀疑他是不是要准备研究迷情剂给人下药了。”


蔡徐坤暗暗把“那块木头”加入朱正廷心愿单豪华午餐。


尽管不情不愿,但蔡小猫开始了浩大的伐木工程。


 


03


「坤坤,陪我去看电影。」


蔡徐坤提着外卖回宿舍的路上收到了朱正廷的微信,他二话不说把东西全塞到舍友手里,“请你吃双份,不用谢。”


匆忙赶到碰头地点时没发现人,急的猫嘴撅得老高。蔡徐坤原地转了几圈,像个追着逗猫棒的奶猫,就差喵几声以证喵身。眼见乌云迅速遮盖了天幕,大雨即将倾盆,朱正廷笼着烟的嗓音从街对面传了过来。


“坤,这里!”


六月的天孩子的脸,五月的天学变脸。


蔡徐坤刚踏入店门,老天便气势如虹地哭了起来,雨声比闷雷还响,大颗大颗的雨滴砸在地上发脾气。朱正廷结完账举着手里的时光胶囊,脸上挂着能融化人心的笑迎上去,“给你买了这个。”


“买这个做什么?”


朱正廷瞪他,“你不知道吗?学院传统,毕业了要埋藏一段时光。”


嘴里那句“幼稚”被蔡徐坤从舌尖绕齿一周抵回了肚子里,他怕挨打,毕竟小哥哥掌力惊人堪比使降龙十八掌的乔峰。当初化猫接近朱正廷他就知道了,温柔又不容拒绝的按着他洗了个鸡飞狗跳的澡。


按理说蔡徐坤不怕水,但他不太好意思。


洗澡就洗澡还把猫翻来覆去浑身摸了个遍,吸猫也要讲基本法好吗?!


朱正廷十大未解之谜其一,怕鬼非要看恐怖片,还是在电影院这种讲究气氛的地方,带个3D眼镜全方位感受恐惧,理由是减压。


一场电影结束,雨停了。


从影院里出来的朱正廷身体还在轻微颤抖,商场自动门都能给他吓个够呛。胳膊被掐紫的蔡徐坤看着朱正廷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就想笑,这个哥哥太可爱了,虽然他天天嘴上喊着自己不可爱。


“想吃什么?”


蔡徐坤歪着脑袋想了想,“你做的行吗?”


朱正廷读研后在校外租房子一个人住,安静闲适。


经过仔细观察,蔡徐坤知道朱正廷不常带朋友上门,这会儿脱口而出的话让他有点后悔。族规第六十六条清楚写着,与人类交往不能太过深入密切造成困扰,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特别是对自身有恩之人。


“这个时间菜市场的牛肉都不够新鲜了啊。”


蔡徐坤十分庆幸,朱正廷总有办法让他从纷扰中挣扎出来。就算只是很普通的对话,他天然的软糯尾音像掺了蜜,给苍白的字眼抹上一点清甜。


“没关系,能吃就行。”


朱正廷看电影不偏爱晚上,他随心所欲,有时间有人,电话一打说约就约。


下午五点半,下凡的仙子带着蔡徐坤,两个别人眼里的神仙哥哥在掺杂了各种难以言喻气味的菜市场里买菜,挑挑拣拣,烟火气息浓郁。


闻“香”而动是吃货的特有技能,范丞丞和黄明昊自然而然挤进了两个哥哥的“二人世界”。四个人饭量比海水还不可斗量,三两筷子盘子里干净的能照人脸,也就吃了个六分饱。一场游戏竞技下来,胃里的大戏唱到空城计。


黄明昊鬼点子多又爱闹,大晚上不乐意挪窝,嚷嚷着“蔡徐坤哥哥还有一个月就从学校毕业我们来秉烛夜谈嘛,以后想见面都难了”,边说边熊抱住蔡徐坤不让人走。蔡徐坤心里一动,他伐木计划还未实施,时间不多目标未知。


这是个好机会。


一个小时后,蔡徐坤宁愿不要这次机会。


 


04


蔡徐坤日常怀疑猫生。


明明没有喝酒,为什么会晕晕乎乎的变成猫了?


醉奶吗?


范丞丞叫的宵夜有辣味,四个人为了解辣把冰箱里的酸奶可乐全灌进肚子里,冰天雪地融入刀山火海,滋滋作响。吃得浑身发热前蔡徐坤才觉不对,找了个借口离开。朱正廷口风太紧半点木屑都没问到,撒娇求饶功力一流,倒是蔡徐坤被两个弟弟把理想型给刨了个底朝天。


可爱,阳光,爱笑。


黄明昊欠嗖嗖的:“朱正廷挺符合。”


朱正廷一巴掌下去:“我不可爱!”


哀嚎与孤鹜齐飞,掌印共长天一色。


回忆完毕,蔡徐坤抬起爪子捂脸,得亏他在失去意识前还记得联系同类的周锐来救猫。周锐比蔡徐坤大六岁,兽态是只美貌的三花,以蔡徐坤的监护人自居。没办法,出门在外有个自己人好办事,比如现在。


“醒了就去浴室把衣服换上。”


蔡徐坤变回人洗了个澡,揉着没缓过劲的脑袋晃出来问道:“我睡了多久?”


“一天一夜。”周锐嘲笑他,“你可真本事,猫界大麻都敢吃。”


“现在的外卖店家都是魔鬼吗?这种东西人类也能吃?!”


“许猫吸不许人吃啊?调料罢了。”周锐难得能堵蔡徐坤话头,心情甚好。他指了指桌面上的手机道,“给你请了病假后来了几十通电话,朱正廷这人很有意思,再三给我保证做的饭里没下毒。”


“……”


蔡徐坤的脸色变幻莫测,周锐忍不住揶揄他:“还没搞定?也拖的太久了吧?”


说起这个就很气。


“他什么都不缺,十项全能。”蔡徐坤相当无奈,“我拿什么报答?”


“惨。”


周锐端起咖啡喝了一口,突然往蔡徐坤心上扎温柔一刀,“他不是缺个对象么,你效仿那个谁白娘子,以身相许算了。”


“他有喜欢的人。”


周锐点头,语气里的句号大的能噎死人,“你喜欢他。”


蔡徐坤张了张嘴,半个字说不出口,沉默有两种答案,默认占了上风。


“他救过我。”


“以你的脑子不会傻到分辨不出猫薄荷的气味,死撑着吃了不少是受了什么刺激?”


蔡徐坤垂下眼,浓密的睫毛似振翅的蝶翼,“没受刺激,就想打听那个人是谁。”


“啧,你怂的不像我认识的蔡徐坤。喜欢就上啊!”


蔡徐坤苦笑,“我俩才是同类。”


周锐没客气,说的话字字诛心,“也对,你和他这种情况吧……人妖恋天道不容、仙凡恋没好下场、仙妖恋不得好死。他愿意给你当铲屎官你也不乐意让他养,万一人家暗恋成真,嚯!容得下你你就是爱宠,容不下你连小饼干都排不上号。”


戏瘾说来就来的周大仙变了个腔调,“猫和我只能留一个,你选吧。”


“没那么夸张。”


周锐摆摆手,“恋爱中的人怎么夸张怎么来,这还算轻的。”


“他不是那样的人。”


“那你和他说啊,变成猫告白,让他感受生物的多样性。”周锐打开电脑调出朱正廷的资料,“依我看,他这个喜欢的人悬得很,指不定压根没有,放出消息唬人的。不过是真是假不重要,你再不行动就过期了。”


蔡徐坤小半辈子就在朱正廷这从心,“我再想想。”


“别怪我没提醒你,毕业论文记得交。”


 


05


蔡徐坤又非自愿变成猫了。


他觉得朱正廷有毒,一接触就要失控。


约好一起埋时光胶囊,本想敷衍了事被抓了个正着,蔡徐坤只好摊开天蓝色的信笺,认认真真地思考。朱正廷会耐着性子磨人,语气不招人讨厌反而会让人心软。侧颜沐浴在阳光下,细小的绒毛清晰可见,透着与他性子七分相似的柔软。


像夏日凉风,把不可名状的悸动吹进心里,悄悄关紧了心门。


蔡徐坤鬼使神差的,落笔写了几个字,关于自己,关于他。


“写好了?”


“嗯。”


朱正廷打开一个塑料盒子,里头装了好几个胶囊,“丞丞和明昊两个贪心鬼的愿望不少,你和他们的放在一起吧。这年头树底下不安全,封好塞床底,过几年想看了就拿出来,省得挖一身土。”


要是黄明昊在场,肯定要大喊“别为你名存实亡的洁癖找借口!”


蔡徐坤没意见,老老实实照做。


夜里赶完论文,蔡徐坤刚按下保存,一团乱码便入侵了文档。


他看着放在键盘上的猫爪陷入沉思。


变回猫不可怕,可怕的是变不回人。


蔡徐坤的运气偶尔可以上天,入学那年扩招,人数暴涨宿舍资源紧缺,于是他被安排到了研究生楼的二人间。那么巧,舍友也是个兽化人类,阿拉斯加。


这个狗笑出了猪叫。


不怪蔡徐坤想骂人,实在是笑声里幸灾乐祸的意味太过明显恶劣,他的利爪蠢蠢欲动。


“别冲动老铁!”阿拉斯加的求生欲使他转移话题,“对了,我看到个有意思的东西,朱正廷学长的私人博客,你不是要报恩么?很有参考价值。”


蔡徐坤觉得不妥,窥人隐私太不要脸了。


“哎呀我靠老本行吃饭摸鱼,无意间发现的,这位神仙好像真的心动了,跟写暗恋日志似的。”


蔡徐坤头皮发麻,心头巨木横穿心脏。


他机械的转头去看,眼里的蓝色星子不知被谁关了灯。


「他好像也喜欢我Y」


现在借吴刚的斧头还来得及吗?


蔡小猫很失落。


“你这状况和我老妹太像了,我叫锐哥来接你吧。”


“什么状况?”


“她失恋,伤心的三年变不回来,老惨了。”大狗朝蔡小猫挤眉弄眼,“你也失恋?我介绍我妹给你啊,搞个失恋阵线联盟咋样?我觉着吧,你俩挺合适,她长得也还成,不难看……”


“不了,猫和狗结合不科学。”


阿拉斯加嘴角抽了抽,“我们的存在就很不科学。”


蔡徐坤不想和傻狗辩论人类进化史,把论文邮给了导师后关掉电脑。他跳下桌子仰头交代舍友一会儿把自己的必需品交给“快递猫”周锐,尾巴一甩,猫影沉重仿若奔赴战火连天的前线,没入黑暗中不知去向。


蔡徐坤想见朱正廷,火急火燎的想。


木头开了窍,他也该走了。


至少在分离前,能安静的陪他一段时间。


他怀念朱正廷眯着眼的笑脸,贪恋朱正廷暖阳般的怀抱。


不是蔡徐坤,仅是作为猫友,最后求一个简单的不让任何人困扰的拥抱。


 


06


老天爷五月病严重,脾气说来就来,电闪雷鸣突降大雨。


朱正廷正关窗户,一声孱弱的猫叫声让他眼睛一亮。


“是你呀。”朱正廷把湿漉漉的小猫抱进怀里,亲昵的和它说话,“你家主人今年来的这么早?还没放暑假呢。”


这只漂亮的蓝瞳小猫朱正廷喜爱的紧,三年前的暑假在小区花坛结缘,一个小鱼干就骗走了。朱正廷知道这猫是有主的,因为野猫的毛皮没那么柔顺光滑,特别是那双宇宙蓝眸,一看就是血统高贵的品种。


出现时间也巧,寒暑假。


给小猫擦干猫毛,朱正廷拆开刚补货给猫咪准备的小鱼干。


“小猫,你说我明天告白合适吗?”


蔡徐坤没心思吃小鱼干,他扒着朱正廷的手扑进人怀里。朱正廷轻笑给猫咪撸毛,捏他肉垫低低地抱怨,“他要是像你这么直接就好了。”


“其实他和你真的很像,特别聪明,人又出色,好像什么都难不倒他。”朱正廷倚在沙发上,眼神比月光温柔,“眼睛好看,鼻子好看,嘴唇好看,哪里都好看。我明明喝了二十多年的墨水,到他那全白费,半点好听的字眼都想不起来。”


小猫是个好的聆听者,从最初就是。


“有人说他是猫颜,我觉得也是,每次他扭头看我的动作好可爱啊~”


“喵。”


“诶诶对!就是这样,啊……懵懵的好想亲。”


朱正廷蹬了蹬腿抱紧小猫,语气里充满了不确定,“你知道的,我有点胆小,说喜欢又怕连朋友都做不成。平行线总比相交好,至少还能不远不近的看着他,触碰了搞不好就渐行渐远,那比他不喜欢我还难受。”


“我摸不清他的心思。”


“他虽然八面玲珑但好像有点迟钝……不过明昊说得对,我再不抓紧他就要跑啦。”


“好紧张怎么办,睡不着。”


“咪呜。”


朱正廷对着猫絮絮叨叨了大半夜,终于沉沉睡去。


蔡徐坤在墨色中睁着圆圆的眼睛,用尽力气贪婪地盯着朱正廷的睡颜。它趴在心上人的胸口听着雨声渐歇,指针轮转,阖上星辰停摆的双眸缓缓低头,小猫隔着爪子柔软的肉垫给了朱正廷一个祝福的隔空亲吻。


愿你心想事成,美梦成真。


我的正廷。


 


07


蔡徐坤病了,缺席毕业典礼。


朱正廷找不到他,满肚子想说的话没有倾诉对象,堵在心里烂成了想念。


如果他学习冬眠,梦里能相遇吗?


 


08


晚发育导致发情期紊乱变化不稳定这件事,朱正廷嘲笑了蔡徐坤整整两年。


在一起两年,直到现在二人都觉得不真实。朱正廷不敢相信明明是双箭头这种皆大欢喜的感情线会让他们俩双商不低的人整得差点错过;蔡徐坤则是对早被爱人识破猫身这种梦幻般的剧情表示震惊。当初黄明昊那个小机灵鬼说的下药敢情是真的……


对此周锐和黄明昊、范丞丞有话要说,一肚子的话。


周锐:“我都说了正廷这人很有意思,他又不傻,坤坤猫身长得比我还漂亮谁会不记得?!怂怂的蔡徐坤在我心里永远珍藏。”


范丞丞:“男朋友是猫这种好事怎么轮不到我?人生赢家好吗?!”


黄明昊:“扯红线也是很累的,请照顾一下月老的心情!编剧情头都要秃了。一个盲打高手担心对方只是单纯来报恩,一个太极宗师害怕对方接受不了自己的身份体质……拜托,我们不瞎。最后实名佩服两位的告白方式,迂回的像土星光环。”


大狗:“此处应有歌声!”


『如果有一天,我回到从前,你是否会觉得我不错。』


 


若一定要给时间落一瞬永恒,蔡徐坤会选毕业那年的夏季。他看着朱正廷湿漉漉的双眼映着不知所措的自己,占满整颗心脏的面庞越靠越近,世界的喧嚣与他们无关,脚下的方寸便是彼此的天地。


朱正廷吻了还是猫的蔡徐坤。


他们从未错过,小仙子又救了属于自己的猫。


时光不适合埋藏,他应当藏在心底。


 


09


「好喜欢你,知不知道。」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10


蔡徐坤喜欢雨天,最喜欢朱正廷。


 


11


朱正廷:今天小满,有你就是完满。


 


End




下一棒交给 @12月西瓜酱 老师



评论
热度 ( 12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ess | Powered by LOFTER